贸易便利化政策

2021-12-31 12:31:3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快速通关通道(Operador Econômico Autorizado)

巴西设有快速通关通道(简称OEA),其前身是蓝色通道(Linha Azul)。通过快速通关通道,企业可实现快速清关,大幅提高运营效率。满足要求的企业可自行通过快速通关通道进口、出口货物,且将会优先分入到海关检查以及清关的绿色通道。

外贸统一窗口计划(Programa Portal Único de Comércio Exterior)

外贸统一窗口计划旨在通过采用统一窗口的形式,整合巴西适用于外贸的商业交易程序、监管要求及相关系统,减少进出口方面的官僚主义,提高业务效率,降低有关成本。通过该计划,进口方、出口方和涉及外贸的其他相关方可通过统一窗口将有关文件、数据及信息发送至联邦相关机构。

简化相关要求

根据2019年9月20日第13.874号法律,有限责任公司简化为可只有一名股东,取消了此前至少需要两名股东的要求。

根据2021年8月26日第14.195号法律,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伙人、经理和管理人等向商业登记处提交的外国护照、身份证等有关文件可为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