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鼓励政策

2021-12-31 11:45:4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航空业

2019年起,外国公司最多可拥有巴西国内航空公司100%的资本。

巴西是全球第一个允许外国资本100%参与航空运输的国家。到2023年,巴西所有机场都将交付给私人公司,投资潜力巨大。

汽车业

巴西政府日益重视电动汽车发展,推出多项激励措施。2015年,政府决定对续航里程至少为80公里的全电动车型免征100%的进口税。根据混合动力车型的气缸容量和能效,征收0%7%的关税。此外,2018,政府降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工业化产品税。

201811月,巴西政府批准13755号法令,俗称Rota 2030”计划。该计划确定了巴西车辆商业化的要求,设立了能源效率和车辆安全的目标,同时为工业4.0、电气化等优先事项的研发提供支持

信息技术行业

1991年颁布的8248号法20(也被称为信息技术法 - Lei de Informática)正式推出信息技术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该政策中的基本生产程序Processo Produtivo Básico,简称PPB)是巴西吸引外国公司在巴建厂生产的主要手段之一,鼓励企业增加产品在巴本地生产比例。基本生产程序规定,只要企业遵守生产的最低要求,即符合法律规定的基本生产程序标准时,就可以申请PPB资质,获得税收优惠,享受80%-95% 的工业产品税减免。在些州,拥有PPB资质的企业还可享受流转税优惠政策,最高免除流转税

半导体/光伏行业

半导体/光伏行业优惠政策(简称PADIS)是针对半导体(电视、LCDLED屏、光伏太阳能板等)行业的优惠政策。根据规定,制造企业在满足相关行业研发要求情况下,可申请优惠政策。优惠幅度大,企业在进口生产设备时,可享受收入税和工业产品税减免,最高可免收上述税种;企业在销售产品时,还可享受收入税和工业产品税减免,最高同样可达免税。

基础设施领域

巴西基础设施主要发展规划是“投资伙伴计划(PPI。在上届政府制定的投资计划基础上,先后对数十个机场、公路、码头、电力、污水处理等项目进行私有化招标。目前主要涉及港口、公路、铁路、机场、电力、矿业、油气、水利、城市建设等项目。

巴西政府对外国企业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持开放态度。巴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主要采取出售特许经营权给国内外投资者,按BOTPPP模式实施,建设投资由中标企业承担。

2019年,基础设施领域举行了36场拍卖,包括港口码头、机场、高速公路和铁路。20206月,巴西国家开发银行公布了73个私有化项目,总投资额接近1900亿雷亚尔,覆盖19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