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21-01-04 20:42:55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8月30日,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高燕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贸促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实现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特点规律和关键部署,全面提高贸促会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机关党建“灯下黑”。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贸促会机关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