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处介绍

2021-12-20 14:55:2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一、简况

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于1985年设立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贸促会设立的第一个驻外代表处。由于中国公司越来越集中在迪拜和沙迦等北部酋长国,代表处为便于同他们联系和更好地提供服务,2000年7月迁址到距阿联酋贸易和转口中心—迪拜很近的沙迦酋长国,2019年6月,代表处迁至迪拜酋长国。

二、驻海湾地区代表处的职能和服务宗旨

信息调研和为中阿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是代表处的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多年来,代表处通过参加驻在国的经贸活动,注意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变化,努力做好经贸信息和产品市场的调研工作,并将调研材料及时反馈到贸促会总会,通过贸促会的信息网络、“国际市场导刊”、“中国贸易报”、“中国贸易杂志”等刊物向国内进出口贸易公司和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为中阿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内容包括为中、阿企业分别提供海湾国家和中国的展览、经贸、法律法规和市场等方面的信息。代表处经常性地将阿商的求购信息编辑成贸易机会,通过总会的“贸易机会网”向国内企业发布;同时,对于国内企业希望在阿推介的产品,代表处也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向阿企业推荐。

代表处同阿联酋和海湾各国的工商会、商贸组织及工商企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代表处积极协助海湾国家,特别是阿联酋各酋长国工商会、工商界人士和企业家访问中国。同时,代表处还接待来自总会、地方分会、地方政府、地方经贸机构和企业的访阿代表团,为来访团组安排业务拜会活动,协助来访团组开展对阿经贸合作与交流。

驻海湾地区代表处还积极配合驻阿使领馆开展工作,认真完成驻阿使领馆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