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两国央行续签4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2023-12-01 14:02:01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阿联酋《国家报》11月28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和阿联酋中央银行在香港续签了规模为350亿人民币/180亿迪拉姆(49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延长五年,以促进金融和经济的联系。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加强央行数字货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开发方面的技术合作。

货币互换协议的续签反映了阿联酋和中国之间关系的深度,体现了阿联酋央行致力于巩固与中国在金融、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伙伴关系的承诺。中国是阿联酋最大的全球贸易伙伴,2022 年两国之间的非石油贸易额超过 2642 亿迪拉姆。两国预计,到2030年,双边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中国也是阿联酋的第三大外国投资者。

双方续签的协议将促进双边贸易并加强两国之间的金融合作,并将促进以当地货币向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更有效和高效的方式”结算跨境金融和贸易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