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介绍

2021-12-17 12:46:2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印度尼西亚 驻印尼代表处审核

中资企业(印度尼西亚)协会(英文名为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 in Indonesia),成立于2005年5月,2010年9月28日改名为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英文名为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Indonesia),2015年12月改名为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商会由驻印尼中资机构和中国个人自发组成,是非赢利性、非政治性的民间社团。商会的宗旨是为在印尼注册的中资企业服务,维护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合法权益;增进中、印尼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中、印尼两国企业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70多家,全部属于中资企业,包含世界500强国有企业以及中国国内百强、行业龙头民营企业。涵盖能源、矿产、交通运输、金融、保险、电子信息、机械、工程承包、化工及贸易等多个行业。

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会员大会,理事会是全体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受全体会员大会委托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全体会员大会权利,决定和处理协会的日常事务。商会设秘书处,负责商会的日常事务及联络工作。商会实行行业联系人制度,根据不同行业的具体情况,目前会员单位按火电、水电新能源、机电设备、农业、金融、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水工、建筑及房地产、矿业冶金、物流运输等十一个行业进行分类,分别指定行业分会会长、副会长,负责为本行业会员提供专业服务。

商会的主要功能是“维权、调研、信息、促进、协调、联谊”十二字方针,6个职能。

随着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不断加强,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在中、印尼贸易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