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代表处协办“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香港的机遇”说明会

2021-12-13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日本 驻日本代表处审核

2021年12月13日下午,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协办召开“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香港的机遇”说明会。

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主持会议,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发表演讲。

 鞠文永总代表表示,2019年2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两年多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一系列相关支持政策举措接连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在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设置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更多企业参与到大湾区建设中,共同分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这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企业之间进一步创新合作领域、发掘商机、促进投资提供了难得的机会。2019年4月,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在东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搭建沟通分享平台,推动互利共赢、深化经贸合作期待在日中国企业,在未来能够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游绍斌首席代表为在日中国企业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并探讨香港的有关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包括香港、澳门和珠三角9个城市,将携手在金融创新、社会管理创新、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促进区域内人才、物流、资金等各生产要素自由流动。香港在金融、专业服务和国际联系的优势可协助推动大湾区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世界级城市群,并作为中国重要经济引擎,发挥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