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正式加入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

2021-08-20 09: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哈萨克斯坦 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发布

 2021年8月17日,经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理事会审议通过,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正式加入联席会议。
       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是根据中国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工作指示精神,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直接指导下成立的在哈中资企业商会组织。总商会于2020年12月完成在哈司法注册并正式成立,2021年1月在中国商务部完成备案。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超过50家,首任会长为中石油集团在哈业务负责人卞德智,首届理事会由21家理事单位组成,包括中石油集团、中信集团、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华为科技等企业在哈机构,秘书处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由中国贸促会驻哈代表处承担秘书处职能。
       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是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自发形成、自愿参与、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联合组织。2019年9月由阿联酋中国商会、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德国中国商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西班牙中国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等15家境外商会在北京发起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目前,境外商(协)会联席会议拥有116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