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投资政策

2021-12-13 23:26:3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韩国 驻韩国代表处发布

        韩国主管投资及外国投资的政府部门是产业通商资源部,主要负责相关政策、法规制定、数据发布等涉及外国投资的有关工作。具体的投资备案或前置审批手续均由该部下属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Invest Korea进行办理。该部长官(部长)依法担任跨部门的“外国人投资委员会”委员长,由企划财政部、未来创造科技部等12个部门的次官(副部长)以及各市道政府负责人(汉城市为副市长)以及其他相关部委的次官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组成,负责讨论决定吸引外资的基本政策和减免税等相关鼓励政策,协调各部门出台改善投资环境政策、指定外国人投资地区等特殊经济区等。该委员会在产业通商资源部设立“外国人投资事务委员会”,由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其他部委的高级公务员和各市道的副负责人(汉城市为1级公务员)、专家、Invest Korea负责人和外国投资监察官组成,负责该委员会交办的政策执行工作,办公室设在产业通商资源部的贸易投资室。该事务委员会还设立了由产业通商资源部局长担任的招商分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