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企业家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12-20 15:17:14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韩国 驻韩国代表处发布

        10月8日,韩国中国商会与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举办“中韩企业家交流会”,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具滋烈、副会长李官燮、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杨晓军、中国银行首尔分行行长黄德等中韩企业家出席。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建交29年来,双方始终秉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推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共同利益不断扩大、经济融合更加深化,高水平、高质量的互利共赢经贸合作展现出蓬勃生机。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充实内涵、继往开来的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努力,共同规划中韩关系未来30年发展蓝图,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往来,活跃人文交流,密切国际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具滋烈表示,韩中两国自建交以来,携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合作成果。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希望韩中企业家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相关产业、数字、环保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夯实韩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



        此外,金融、海运、通讯、物流、新能源、文化等领域的中韩企业家参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在后疫情时代加强双方企业间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互动。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为中韩两国企业家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利于对接发展需求,挖掘合作潜力,为双方企业加强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