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国商会全南分会正式成立

2021-12-20 15:21:3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韩国 驻韩国代表处发布

祝贺全南分会成立


        12月16日,韩国中国商会全南分会成立仪式在全罗南道顺天市成功举行。驻光州总领事馆张承刚总领事、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宋庠烙厅长、韩国中国商会杨晓军执行会长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


1.jpg

图片来源: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


        张承刚表示,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3400亿美元,创造新纪录,相互投资也向着千亿美元大关迈进。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共同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将对两国正式生效,届时区域经济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为包括在座企业在内的中韩两国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宋庠烙表示,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成立以来共吸引外商投资企业47家,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稳步增加。相信中国的“走出去”战略、韩国的FTA网络和光阳湾圈的优势相结合,将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


      杨晓军对商会全南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驻光州总领事馆和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对在韩中资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总会将全力支持分会工作,也希望全南分会和分会会员单位以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打造中韩经贸合作典范,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全南分会目前共有会员10家,是韩国中国商会成立的第11个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