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千年报:中墨肉类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2021-12-30 13:55:44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墨西哥 驻墨西哥代表处审核 来源:墨西哥千年报

近日,中国肉类协会 (CMA) 同墨西哥全国联邦检验类型机构协会 (ANETIF)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增加墨西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肉类产品出口。

墨西哥全国联邦检验类型机构协会主席耶稣·韦尔塔(Jesús Huerta)表示,墨西哥肉类在中国市场已被广泛接受,新签备忘录带来的增长将有利于墨西哥肉类制造商和中国消费者,并将带动墨西哥公司取得更多行业技术及商业突破。

墨西哥驻华大使赫苏斯·西德表示,过去五年,墨西哥对华农业、渔业和农工业产品出口稳步增长,2021年将继续增长。今年1月至9月的数据显示,中国针对墨西哥的海关1-23 章类目中的产品的进口价值为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

赫苏斯·西德指出,按照当前趋势,到2021年底墨西哥对华肉制品出口将超过去年的7.5亿美元,并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墨西哥生产商在产品种类多样性和附加值方面都潜力巨大。

在墨西哥猪肉产品出口中,中国现已超越第三名美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墨对华出口额已超过1.98亿美元,占墨西哥猪肉产品出口的32%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冠指出,根据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猪肉、牛肉、羊肉和家禽产量增长38%。当前向中国出口猪肉的墨西哥企业有Kekén, Kowi, SASA, SolesNorson等五家,还有四家公司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授权。上述企业分布在索诺拉州和尤卡坦州,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英国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