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2022年削减石油出口

2021-12-30 14:08:3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墨西哥 驻墨西哥代表处审核 来源:国际石油网

据彭博社报道,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计划明年减少石油出口量,转而在国内使用,因为该国希望通过在当地加工更多石油来减少对昂贵燃料的依赖。

根据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墨西哥是美洲第三大石油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其原油的主要目的地是北美、印度、韩国以及欧洲国家的北部邻国。出口的减少可能会使一些进口商寻找替代供应商。

据彭博社报道,亚洲可能会受到特别严重的冲击。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占墨西哥石油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韩国和印度的炼油厂尤其容易受到削减的影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已表示,欧洲和美国的买家将减少削减规模,这将违背其离开美国最大市场的计划。

除了成本超支和时间延迟外,今年早些时候发现Dos Bocas炼油厂位于红树林保护区内,墨西哥国油誓言要保护该区域,不允许在红树林生长的区域开发项目和活动。

除了Dos Bocas项目外,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还计划在海外进行下游扩张。该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从壳牌公司手中收购休斯敦鹿园炼油厂,准备为此投资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