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瓦林萨铜矿明年公布资源量

2021-12-30 14:09:5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墨西哥 驻墨西哥代表处审核 来源:新浪财经

据Mining.com网站报道,加拿大勘查公司索莱瑞斯资源公司(Solaris Resources)在美洲有一系列铜金资产,主要在厄瓜多尔、秘鲁、智利和墨西哥。

 

  这家总部设在温哥华的初级勘探公司目前工作重点是推进其在厄瓜多尔东南部的瓦林萨(Warintza)铜金矿项目,距离马卡斯市以南大约100公里。

 

  瓦林萨铜金矿项目面积268平方公里,其所处的成矿带分布着圣卡洛斯-潘南萨(San Carlos-Panantza)铜金矿项目,两者毗邻。另外,在瓦林萨铜金矿以南40公里,还有米拉多尔(Mirador)铜金矿,该矿是世界铜生产成本最低的矿山之一,也是厄瓜多尔最大的铜矿山。米拉多尔铜矿由厄瓜科林特(Ecuacorriente)公司经营,2019年投产,预计可年产精矿铜9.4万吨。

 

索莱瑞斯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厄尔(Daniel Earle)表示,瓦林萨所在地区“可能蕴藏着数千万吨的铜和数百万盎司的金,自从2014年厄瓜多尔调整政策鼓励矿业开发以来矿产勘查开发投资明显增长”。

 

  “正是其品位、规模和背景使得瓦林萨显得特殊”,他说。“该项目还得益于其良好的基础设施,而且位于全球为数不多的下调税和权利金、简化审批流程以改善投资环境的矿业国”。

 

  该矿权地紧邻国家高速公路,能够将其与太平洋港口相连,有清洁低廉水电供应,海拔低,淡水供应充足,劳动力成本低。“所有这些使得该项目能够节约成本数十亿美元”,他说。

 

  瓦林萨是一条长7公里、宽5公里的斑岩铜矿带,包括:(1)瓦林萨中;(2)2月份新发现的瓦林萨西,西距瓦林萨中2公里;(3)瓦林萨东,7月份发现,东距瓦林萨中1公里;(4)瓦林萨南,南距瓦林萨中2公里;(5)亚威(Yawi),一个最重要的未钻探验证靶区,东距瓦林萨中大约1公里。

 

  2019年对瓦林萨中所做的资源量估算结果为:推测矿石资源量1.238亿吨,铜品位0.56%,钼0.03%,金0.06克/吨(0.7%铜当量),即铜金属量为15亿磅,钼7750万磅,金23.86万盎司。不过,该资源量估算仅依据了7000米的历史钻探结果,深度范围平均为200米。

 

  过去12个月中,索莱瑞斯(Solaris)在瓦林萨中已经完成了5万米的钻探工作量,即扩大了矿床规模,也提高了勘探程度。厄尔表示,钻探持续见到厚富铜矿,近地表采样分析显示铜当量品位高达1%,深度超过1000米。

 

  “目前,我们在该矿权地有12台钻机,重点是扩大瓦林萨中矿床规模,矿体向北、东和南都有进一步延伸的可能,同时对该矿权地取得的新发现进行验证”。

 

  钻探成果显著的是SLS-31钻孔,在8米深处见矿1000米,铜品位0.68%,钼品位0.02%,金0.07%(铜当量品位0.81%)。其中包括768米厚、铜品位0.75%、钼0.03%、金0.08%(铜当量品位0.9%)。该孔将瓦林萨中的矿化进一步向南延伸。

 

  SLS-21孔从地表开始见矿1029米,铜品位0.63%、钼0.02%、金0.04克/吨(铜当量品位0.73%)。其中包括420米厚,铜品位0.72%、钼0.02%、金0.05克/吨(铜当量品位0.83%)的矿化,此孔将矿体向东延伸。

 

  “厚度大、品位高是瓦林萨铜矿有别于近20年来全球发现的其他铜矿的地方”,厄尔表示。

 

  目前,公司的目标是在瓦林萨南取得第四个发现,最近钻探工作刚开始。瓦林萨南的物探结果显示其规模是瓦林萨中的两倍。经过勘查还在亚威发现了新的靶区,其规模是瓦林萨南的两倍。

 

  索莱瑞斯正在等待瓦林萨南的钻芯样品分析结果,并等待亚威靶区钻探许可,未来几周有望获得许可,并计划随后马上开始钻探。

 

  公司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更新资源量,晚些时候公布初步经济评价结果。“预计将开始高品位矿石露天开采,从而使其成为全球最好的铜矿项目之一”,厄尔表示。

 

  厄尔称,瓦林萨获得了当地和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2019年,索莱瑞斯参与了厄瓜多尔政府主持的协商活动,2020年与当地土著群体签署了首份损益协议。他透露,目前索莱瑞斯雇用员工450多人,全部来自当地。

 

  该公司还有一系列草根项目,包括智利的里卡多(Ricardo)和塔马鲁格(Tamarugo)项目,秘鲁的卡普里乔(Capricho)和帕科奥科(Paco Orco)项目,以及墨西哥的拉贝尔德(La Verde)项目,索莱瑞斯与泰克资源公司分别占60%和40%的股份。

 

  索莱瑞斯的大股东包括公司总裁和奥古斯塔集团(Augusta Group)创始人理查德·沃克(Richard Warke,持股33%),奥古斯塔集团专于勘查项目开发,过去10年有过获益45亿美元的纪录;埃奎诺克斯黄金公司(Equinox Gold)持股16%,伦丁家族持股5%,公司管理层持股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