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代表处与波兰经济发展部举行企业对话会

2021-12-28 00:14:2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国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

2021年4月6日,中国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以波兰中国总商会名义与波兰经济发展、劳动和技术部举办了企业对话会,邀请Robert Tomanek副部长与企业进行对话,回答企业关切的问题。来自波兰和中国的50多家中资企业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涵盖了基建、能源、物流、医疗和金融等行业。

中国贸促会驻波兰首席代表、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郭培东主持对话会并代表企业向Tomanek部长提出八个方面的问题。在开场致辞中他表示,波兰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出席与中国企业的对话会体现了波兰政府对中国投资的欢迎态度,希望通过本次对话会进一步增进中波政企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动中国企业在波兰的投资。

WeChat Screenshot_20210406122324.png

总商会会长刘红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大部分企业经营和生产也面临各种问题和挑战。我们今天进行此次对话会的目的就是反映企业关切,与政府部门深入沟通,共同克服当前困难,继续奉献波兰经济,造福当地人民。感谢波兰经济发展部在推动中国企业在波投资上所做的工作以及提供的交流机会。

WeChat Screenshot_20210406120116.png

Robert Tomanek副部长介绍了波兰在重振经济和吸引外资方面的政策方针。他表示,在欧盟国家中,波兰经济受疫情的影响较小,波兰的采购经理指数和失业率都处于比较好的水平,这与波兰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援助和企业在困境中表现出的韧劲都密不可分。为了尽快让经济恢复正常,波兰政府提出了国家重建计划,在2026年之前投入500亿欧元来刺激经济发展,重点发展绿色经济和电子经济。

WeChat Screenshot_20210406121545.png

Robert Tomanek副部长欢迎中国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来波兰进行投资,共同参与到后疫情时代波兰的经济建设中。

WeChat Screenshot_20210406122101.png

在提问环节中,Robert Tomanek副部长就企业提出的有关波兰对中国企业投资的态度和政策、波兰政府对《中欧投资协定》的看法和企业人员在申请商务签证方面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