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组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参展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21-12-21 14:30:3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审核

据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网站了解到:中国仍然是新加坡企业首选的商业目的地。尽管旅行受到限制,SBF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支持下,率领由 45 家新加坡公司组成的参展团参加2021年 11 月 5 日至 10 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年进博会新加坡展馆的主题是“新中合璧 共拓商机”,彰显两国强强联手的合作伙伴关系。新加坡馆展览面积超过 1,250 平方米,分为服务贸易、食品和农产品以及消费品三个展区。自 2018 年首届进博会以来,新加坡企业在进博会的表现尤为突出,在提供创新、可靠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声誉。

SBF主席林明彦表示,“随着经济逐步复苏,新加坡企业渴望抓住新的增长机会。中国仍然是新加坡企业的首要市场,而进博会是他们与新客户和供应商联系以实现多元化和扩展业务的重要平台。新加坡企业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差异化产品和增值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很高兴今年再次带领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并期待我们的公司获得更多交易和合作伙伴关系。”

11月6日,SBF举办了新中贸易与投资论坛以及商业推介和配对活动。此外,SBF还于11月7-8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直播活动,多家新加坡企业高管通过直播形式,向中国买家及潜在合作伙伴介绍产品及品牌亮点,为新中企业交流合作提供“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新加坡企业获得了 21,000 多个商业线索,实现了超过170 万美元的确认销售额,超过530 万美元的谈判销售额,以及预计明年将超过1.03 亿美元的渠道。本届进博会,约60%的参展商参加过前三届进博会,涉及物流、运输、金融和专业服务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参展团还包括城市解决方案、新型食品和补充剂、健康和个人护理等领域的公司,凸显了新加坡公司在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实力。

曾多次参加进博会的太平洋国际航运执行主席张松声说:“我们很自豪今年再次参加进博会。这是太平船务第四次参加进博会。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外国航运公司之一,我们想表达我们对支持新加坡和中国强大经济关系的持续承诺。我们认识到,进博会是新加坡公司展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探索与中国和国际公司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加强我们现有的联系,并与中国和世界的公司和组织建立新的关系”。

Easy M Smart Technologies联合创始人Alan Zhang先生介绍了公司今年决定参加进博会的原因。“今年第一次参加进博会,我们相信可以开拓更多的国际市场,增加知识交流。作为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和新零售的公司,我们很高兴可以在进博会上就人工智能自动售货机与合作伙伴进行业务交流。”

为了向新加坡参展商提供跨境融资等更大的增值服务,SBF还扩大了与金融服务合作伙伴的合作。SBF于 2018 年开始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开展合作,今年还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新加坡分行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