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加坡水资源专场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12-21 13:36:0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审核

10月25日下午,北京-新加坡水资源专场项目对接会在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承办,并得到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书记林建伟、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理事唐从亮出席并代表双方致辞。项目对接会由中小企业信息网总经理楼志文主持,4位来自新加坡水资源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中国同行分享交流。


林建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新加坡两国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并不断取得进步。他从合作领域、合作形式、交流渠道三方面介绍双方合作现状与合作落地执行情况。强调中国与新加坡科技合作为推动两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出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将继续推动搭建中国与新加坡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双方创新技术商业化发展。

唐从亮理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选择水资源主题,组织北京和新加坡水务企业围绕创新科技资源进行交流,意义非常重大。通过对比中新两国在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绿色发展路径,认为新加坡发展模式值得中国同行借鉴,中新两国的水务企业合作空间非常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新两国水务企业搭建务实交流平台,推动两国水务企业互相学习借鉴,积极参与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项目合作,共同探讨中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新机遇,促进两国水务企业合作共赢,为中新两国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来自上海实业环境(新加坡)、中国光大水务(新加坡)、新加坡吉宝基础设施、新加坡派宁(苏州)环保等四家新方企业负责人,向与会者在线分享了有关新加坡水资源发展战略、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的案例和先进技术项目。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水发集团等参会中方代表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建立水处理技术目录、引进相关工艺和装备,利于国内企业消化、吸收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企业项目对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北京水务企业对新加坡水务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的了解与学习,对汇聚双方资源优势,深化北京与新加坡的科技交流合作,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此次活动系北京-新加坡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的首场对接会,来自北京市政府部门、双方工商企业代表、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近50人在线参加了项目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