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泰国,实现企业韧性增长——疫情背景下泰国投资机遇和前景”线上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2020-06-24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泰国 驻泰国代表处发布

2020年6月23日,“投资泰国,实现企业韧性增长——疫情背景下泰国投资机遇和前景”线上研讨会在曼谷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联合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共同举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纳立·特沙提拉萨、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李志刚和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代表李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在泰中资企业和中国国内企业代表约300人与会。

1.jpg

纳立·特沙提拉萨副秘书长表示,中泰两国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投资者是泰国吸引外资的主要目标。2019年,中资企业向BOI提交的投资项目总额高达2600亿泰铢(约合580亿元人民币),为各投资来源国之首。今年以来,泰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共卫生管理效率赢得国际社会认可,凸显本国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优势。疫情新常态也带来了新商机,泰国目前鼓励数字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欢迎该领域中国企业来泰落户。

2.jpg

李志刚会长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中泰经贸关系和中国对泰直接投资进入新阶段,中资企业携技术和资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尽管疫情对包括中泰两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但中泰经贸合作基本面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泰国仍是中国企业最理想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中资企业应抓住泰国的投资机遇,同时也要理性研判市场风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并通过强化比较优势来提高市场竞争力。

3.jpg

李丰代表表示,当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为了应对危机,中泰两国持续加强抗疫合作,秉持团结合作的精神,采取积极举措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双方互信与合作的高水平。中泰两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工商界应密切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推动中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注入正能量。

4.jpg

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海外市场投资处处长拉察妮·瓦塔纳威辛蓬对泰国经济形势和最新投资政策进行了解析,并介绍泰国应对疫情举措和BOI服务内容;资深投资促进专员甘塔洛·劳巴迪讲解了智慧签证申请流程。美的(泰国)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耀武同与会者分享了在泰投资经验。最后,发言嘉宾就与会者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