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与英国中国商会开展“中英公益”合作,共同为中国贫困学校献爱心

2021-03-23 15:28:38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2019年3月21日,由伦敦金融城和英国中国商会共同举办的“中英公益”扶贫项目爱心支票捐赠仪式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塑造明日金融城”(“Shaping tomorrow’s City Today”)招待会期间举行,中英双方共同为中国贫困学校献上一份爱心。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Alderman Peter Estlin)率多家英国知名机构和企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并于3月21日在英国驻华大使馆举办“塑造明日金融城”招待会。英国驻华使馆贸易公使彭雅贤(Richard Burn)、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英国中国商会秘书长吴麟以及来自伦敦金融城、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工业联合会、中国英国商会、英国中国商会等政商界代表等约百余名嘉宾出席。
仪式上,“中英公益”倡议首席执行官John McLean OBE将19万人民币捐款支票转交给陕西长武县枣园镇校长胡俊龙。捐款将用于资助该校建设多功能厅,以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项目完成后,该校学将与伦敦金融城相关学校和艺术机构开展远程视频教学和交流,帮助当地贫困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中英公益”倡议联席主席、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发表演讲,表示本次伦敦金融城代表团访华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金融科技创新及社会公益两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很高兴看到本次访华的金融科技公司与中国公司实现战略对接,希望中英双方今后在绿色金融及“一带一路”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在社会公益领域,此次“中英公益”倡议开启了国际化新篇章,来到中国支持扶贫项目,为贫困学生提供远程教育及数字化体验,是中英友好关系在贸易合作以外的又一例证,期待未来中英两国在经贸及公益领域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英公益”倡议联席主席、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表示,作为“中英公益,共筑和谐”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扶贫项目不仅可以解决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设施困难,还是凝聚国际资源,开拓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模式的成功典范。中英公益倡议由企业自发公益模式转向跨企业联合公益模式,到跨国合作模式,英国中国商会将鼓励更多的在英中企参与慈善活动,推动中英公益发展,为促进中英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胡俊龙校长感谢伦敦金融城和英国中国商会募集爱心捐赠资金,表示各国各界爱心人士雪中送炭的义举和善举,不仅贡献了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新案例,也将是增强中英人民友谊的见证。为搭建“中英公益”长期合作新平台、开拓中英经贸合作新领域、引入中英公益合作新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英公益”倡议由伦敦金融城与英国中国商会于2018年底联合发起。本次活动以“中英公益,共筑和谐”为主题,旨在支持中国扶贫项目及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LMA)慈善项目,为搭建“中英公益”长期合作新平台、开拓中英经贸合作新领域、引入中英公益合作新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