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国商会举办“中资企业外派人员国民保险、税务及法律合规事宜”专题讲座

2021-03-23 15:29:57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为帮助中资企业进一步增强外派员工合规管理意识和提升合规管理水平,近日,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举办了“中资企业外派人员国民保险、税务及法律合规事宜”专题讲座,来自会员企业的6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活动邀请3HR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BDO)有关专家,针对中资企业外派员工的具体需求和面临的实际问题与挑战,围绕英国关于国民保险、税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专题讲座并和与会者开展深入研讨。

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贸促会驻英国代表处总代表常云在致辞中表示,英国中国商会非常重视企业合规问题,强调做到合规就是要识别风险和管控风险。商会今年为中资企业组织了系列合规培训,本次专题讲座主要涉及国民保险、税务和法律合规等方面,以协助中资企业就上述问题寻求合规、有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合规经营管理机制。

3HR律所董事李海巍就英国国民保险、员工福利和法律合规进行了详解。他介绍了英国国民保险的概念、作用,以及和中资外派员工的关联;简述了英国常见的员工福利,如国家养老金、私人养老金、私人医疗保险、人身保险、旅行保险等;同时,针对合规经营的最基本要求,从公司相关、雇佣相关、签证相关三个方面全面分析和讲解了企业必须遵守的合规要求。建议中资企业从识别风险、评估风险、降低风险和定期审查四个方面入手,真正建立起企业的合规文化。

BDO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监Andy Windibank针对中资企业外派员工的特殊需求,介绍了英国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障、薪资发放、公司税务政策及中资外派员工税务相关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建议中资企业雇主认真研究制定税务相关政策,完善管理体制,留存必要文件,确保税务合规。

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与3HR律师事务所董事兼法律部主管Thomas Miles、商业法部门Richard Hull、Broadstone企业福利部高级咨询师 Matthew Dorrington 、BDO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监Andy Windibank等4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