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对口机构简介

2021-03-23 16:24:19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一)瑞典—中国贸易委员会

瑞典—中国贸易委员会成立于1980年,是最早将瑞典与中国联系起来的商业网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引领和加深中瑞两国之间的商业关系,会员企业包括行业内领先的进出口公司以及服务业公司。委员会向会员企业提供商务咨询服务,协助瑞典和中国的企业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并提供有关两国市场的建议。瑞典—中国贸易委员会还通过定期出版物向自己的会员公司介绍关于中国发展情况的最新信息和知识,并通过举办研讨会等各种交流活动加深两国企业界的了解。

 

(二)斯德哥尔摩商会

斯德哥尔摩商会成立于1917年,是斯德哥尔摩地区和乌普萨拉地区自发性企业组织,组织的目标是与政党和政府进行沟通、提出建议,改善本地区企业发展和经营环境,并对斯德哥尔摩市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施加影响。该商会现有会员企业2350个,既有中小企业,也有世界级大企业。

该商会仲裁机构组织(SCC)设立于1949年。设立的目的在于解决工业、贸易和运输领域的争议。SCC的总部设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包括秘书局和三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SCC解决国际争议的优势在于其国家的中立地位,尤其以解决涉及远东或中国的争议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