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链博会加拿大路演活动在多伦多举行

2023-07-21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新社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加拿大路演活动10日在多伦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在通过视频连线致辞时表示,链博会是为构建稳定畅通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而打造的交流合作公共平台。链博会支持全球相关企业展示互补优势,推动企业更好融入国际产业分工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经济全球化。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林林表示,稳定、安全、顺畅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是全球业界的共同愿望,链博会的举办将充分表明中国正努力实现这一愿望,并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作出贡献。他鼓励加拿大商界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付诸行动,通过参加链博会赢取先发优势,在中国和亚洲市场进一步站稳脚跟。

  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兼首席运营官高诗如(Sarah Kutulakos)表示,了解中国在当今全球供应链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希望这次推介会能帮助加拿大业界做好准备。

 

      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邓军表示,加中经济具有互补性,双方应加强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和民众,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阿尔伯塔省政府驻华首席代表王学玮表示,在能源、农业、资源开发、市场准入等方面,阿尔伯塔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有着巨大机遇且前景广阔。

 

  中国贸促会驻加拿大代表处总代表徐强主持此次活动。来自加拿大多个商协会组织、知名企业及中资机构等的约百名代表出席。

  链博会是全球首创的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高规格展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首届链博会将于今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链接世界,共创未来”,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五大链条和现代物流等供应链服务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