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考察“米兰客厅”

2022-02-10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2月9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姚鲁杰会同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应邀考察“米兰客厅”(Salotto di Milano)。

“米兰客厅”负责人马西莫·科劳迪介绍,米兰客厅为展示“意大利制造”的综合展厅,主要展出意大利的时尚品牌、家具、珠宝、食品饮料、家装设计等,让消费者全方位体验意式生活方式,同时也为品牌方提供体验式展销平台。目前米兰客厅计划在上海和纽约开设展厅,向中美消费者提供实地体验“意大利制造”的机会,为“意大利制造”开拓国际市场。


姚鲁杰副总代表表示,中意经贸在疫情影响下,仍然取得增长,奢侈品对华出口更是取得40%至50%的增长。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增长迅速,“意大利制造”市场潜力巨大,但许多意大利的中小企业国际化程度不足,缺乏开拓中国市场的资金与经验,“米兰客厅”打包展示的方式为企业节约了资金与时间成本,其经营模式值得肯定。下一步,代表处将为其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咨询市场信息等方面提供必要协助。

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与“米兰客厅”就设立上海展厅事宜作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代表助理程奕能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