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会见意大利对外合作协会

2022-03-01 19:14:3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3月1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姚鲁杰会见意大利对外合作协会副主席詹保罗·卡拉马吉奥,就普利亚大区对华合作现状及未来双方合作计划等事宜进行会谈。

卡拉马吉奥首先感谢代表处积极促进普利亚大区及其首府巴里市对华合作,近年来普利亚大区对华合作取得了成果丰硕。2021年适逢广州市与巴里市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双方举行了相关庆祝活动。经代表处联系我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巴里市顺利设立孔子课堂,并由中方派驻专业教师执教。在代表处接洽下,普利亚企业参加了两届中国食品与农产品线上进口展,促成了中意企业合作,推动了意大利食品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意大利对外合作协会正在开展针对意大利企业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熟悉中国市场及文化的企业家,推动中意贸易往来及企业合作。

姚鲁杰副总代表首先对普利亚大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推动与中国友好省市合作及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热情表示赞赏。2021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意两国贸易额增长迅速,意大利对华出口成绩尤其亮眼。除上海进博会之外,代表处将继续向普利亚大区推介其他的贸易投资平台,最大程度地提高双边贸易水平。姚鲁杰副总代表建议意大利对外合作协会联合有意进入中国的中小企业,成立专门组织,统一代理相关产品对华推广及出口事宜,以提高效率并降低企业成本。下一步,代表处将对其企业培训、推动友好省市合作等工作继续予以支持。

代表助理程奕能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