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会见米兰三年展中方参展负责人

2022-07-20 06:26:29

7月18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姚鲁杰会见2022年第23届米兰三年展中方参展团队负责人、四川大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卫兵一行。

姚鲁杰副总代表表示,参展团队此次克服疫情及航班往来不便等重重困难,以非官方身份参与本届三年展,展品“无形”展示了我国尤其是巴蜀地区的地域文化及“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等传统文化,并受到此次展会总策展人的好评,代表处向参展团队对此次中方参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请参展团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及展期内的展品维护工作。

刘卫兵向代表处介绍了近期参展团队的布展工作进展、参与主办方各项活动及学术交流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利用此次展会平台,展现东方建筑设计的思想性,探索有中国文化品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随后,双方还就未来与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一道共同开展展览工作、艺术交流峰会论坛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据刘卫兵介绍,该作品《无形》源于其对成都平原千年本土林盘聚落的研究、实践和思考,蕴含着蜀地道家哲学的“大象无形”观念,以自然与建构碰撞出的无限可能性叩响“未知”主题,于无形之中渲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构建人类美好未来的可能性。

代表助理刘紫东、程奕能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