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会见圣马力诺驻华经贸代表

2022-07-27 04:04:5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7月26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姚鲁杰会见圣马力诺驻华经贸代表、不管部长洛伦佐·里卡迪。

姚鲁杰副总代表表示,在2021年中圣建交50周年之际,在里卡迪先生的推动下,贸促会与圣总商会、工业部等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机构续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圣马力诺经济发展署-圣马力诺总商会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交流注入新的动力。圣马力诺国土面积虽小,但在国际社会上拥有重要话语权,中圣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多方面合作具有良好潜力,中圣关系的发展,也会为对中意甚至中欧关系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e862ea8f225e1fad050fa62fb6d0254.jpg

姚鲁杰副总代表希望双方未来继续保持沟通合作,并感谢里卡迪先生在其著作、评论文章中客观理性分析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为圣马力诺、意大利展现了一个良好开放的中国形象。

里卡迪先生对其目前在华开展的中圣、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交流项目等进行了介绍,表示目前圣马力诺经济发展需要中国经验、中国力量;同时,圣马力诺与意大利关系日益密切,圣方也可作为推动中意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媒介。

双方就中圣、中意经贸往来情况、俄乌战争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推动圣方与成都中意产业工业园对接事宜达成了共识。

代表助理刘紫东、程奕能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