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参加曼托瓦省中意“能量学和新能源”经济论坛

2022-07-31 19:59:1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7月30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参加曼托瓦省中意“能量学和新能源”经济论坛,曼托瓦省主席博塔尼、圭迪佐洛市市长蒙内盖利等意方政府代表出席,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刘侃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意大利著名物理学、医学教授斯帕加里参会;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米兰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米兰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米兰分行、兴储世纪意大利公司等十余家中资企业代表、十余家曼托瓦省企业代表参会。

曼托瓦省主席博塔尼表示,他十分重视中意友好关系发展,曼托瓦省从20世纪初便同中国建立了联系,目前众多当地大型企业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此外,曼托瓦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其古城区为世界历史遗产,双方在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潜力巨大。他提出“亲文化”理论,认为除经贸交往外,两国人民在文化与思想上的理解沟通也尤为重要,对此,从2022年开始,曼托瓦省利用其独有的荷花资源,面向在意华侨华人、旅意中国游客举办荷花节活动。

    兴储世纪意大利公司、斯帕加里教授及中意相关领域企业就曼托瓦省绿色能源发展、太阳能基础设施建设、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潜力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到场的中意企业代表逐一围绕主营业务、发展规划、合作潜力等进行了介绍与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