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准备在下次会议上加息

2022-08-08 16:27:21

据安莎社8月4日消息,欧洲央行在其《经济公报》中写道,"在即将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进一步正常化利率"。并解释说,7月份加息半个点的决定提前结束了负利率时代,并以经济数据为依据"使理事会能够据具体情况决定如何调整利率"。 

欧洲央行在《经济简报》中写道,"高通胀、供应方瓶颈和不确定性 "给2022年下半年及以后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以上的阴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端侵略是对经济增长的持续拖累,高通胀对购买力的影响、持续的供应方限制和高度的不确定性正在对经济施加抑制作用。企业继续面临更高的成本和供应链的中断,尽管有初步的迹象表明一些供应方的瓶颈正在缓解。”

"欧元区的经济活动正在放缓。然而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和旅游的回升,旅游业应该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动经济的发展"。根据欧洲央行的说法,"乌克兰的旷日持久的战争仍然是增长面临重大下行风险的来源。"

在报告期的最后几天,随着意大利政治危机的发生,欧元区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差回到了更高的水平。在更不稳定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利差也 总体下降了8个基点,但在报告期结束时其波动性增加,反映了该国正在发生的政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