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代表处会见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一行

2022-08-31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8月31日,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处会见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一行,双方就建立机制性合作、扩大贸促会代表处、中资企业与在意华企、华商间的合作等进行了会谈。

姚鲁杰副总代表首先感谢周会长一行到访代表处,对贸促系统的主要业务、代表处的历史沿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工商会积极团结其他侨团,为侨界做了大量的慈善和公益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开设“网上方舱医院”,对保障华人华侨生命健康做出了极大贡献。

周立新会长介绍,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成立于1946年,是全欧洲成立最早的华人社团,始终秉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宗旨,团结带领其他侨团,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支持家乡建设,共创和谐局面。

工商会秘书长朱金亮会同意大利北部学联秘书长张锐介绍了目前在意中国留学生、华侨二代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代表处,与在意中资企业建立联系,为留学生、华二代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工商会亦希望代表处在加强华侨企业与中资企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国驾照互认,在米兰唐人街建立中国牌坊等事宜上提供支持。

姚鲁杰副总代表对上述诉求作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积极收集华侨企业对意大利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通过中意经贸混委会等渠道向意大利政府传达,做好对中资企业及华侨企业的服务工作。

代表助理刘紫东、程奕能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