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仲裁周意大利分论坛在米兰成功举行

2022-09-15 01:53:5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9月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欧洲仲裁中心、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代表处、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协办的“2022中国仲裁周--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对国际贸易仲裁的影响”专题线上论坛成功举办。姚鲁杰副总代表、中国贸仲委秘书长王承杰、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秘书长马可·贝廷,来自大成律师事务所、斯坦福大学、贸仲委欧洲仲裁中心等机构的法务专家等出席并发言。大成律师事务所意大利所合伙人、律师白君毅主持活动。

484dec5ccfeae154083cc6079a8f4ec.jpg

姚鲁杰副总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贸促会与意大利在商事法律服务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2004年,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就与意中商会、米兰商会仲裁院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意商事调解中心”,这是中国与欧盟国家成立的第一个商事调解机构。近年来中意经贸往来屡创新高,仲裁这种高效、以和为贵的争议解决方式在国际商事中的地位变得更为重要,相信此次活动会为中意企业带来有益见解。

fbe55670842071e8eaccb182f72f966.jpg

随后,出席会议的法务专家围绕不可抗力造成供应链中断事件频发造成的国际仲裁案件数量上升及企业应对建议、贸仲委近期业务开展情况、调解在贸易纠纷中的重要作用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展开了讨论。

代表助理刘紫东、程奕能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