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鲁杰首席代表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意经贸交流对话会

2022-11-12 05:11:2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总台“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意经贸交流对话会成功举行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主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意经贸交流对话会成功举行。来自中意两国经贸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智库学者,以及中国驻意使馆代表以云对话形式,围绕“开放合作谋共赢” 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新发展将为推动中意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互联互通创造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21111220710.png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这是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中意两国应该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把握中国新发展的新机遇,用好中国大市场提供的大舞台,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表示,在意大利企业国际化战略规划中,中国市场处于优先地位。意大利高端制造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产品走进中国千家万户,这些既是两国经贸关系向好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双方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

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保罗·巴颂尼认为,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意大利企业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他对两国企业界在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秘书长马克·贝廷表示,五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持续践行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承诺,意大利众多中小企业非常看好进博会的平台,希望分享中国市场红利。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在视频采访中表示,自贸港建设将成为中国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成功实践,近两年已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入驻海南。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另一个重要平台,相信对于在全球享负盛名的意大利优质消费品具有强大吸引力。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孙彦红指出,中国的发展给中欧和中意合作创造出新机遇,特别是在意大利和欧盟加快推进绿色和数字化双转型的背景下,中意合作也将开辟出更多新空间。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是中意两国关系的主流。

意大利意柯那设计集团总经理哥伦布认为,中国健康稳定、长期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实基础,也为意大利众多创新型企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04ad9e4e14f082de3787e5621fa0165.pn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驻意大利代表处首席代表姚鲁杰认为,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得益于良好稳定的中意双边关系和互补的经济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保持逆势上升,为保障中意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会长马璠荣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将为意中两国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经贸合作等方面持续释放机遇。此外,意大利制造业发达,工业实力雄厚,科技创新力强,两国在市场、资金、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中意经贸交流对话会暨特别节目在总台中意客户端等多平台播出,引发意大利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米兰财经报》,罗马、米兰、博洛尼亚等地3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及特别节目进行了直播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