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米歇尔时表示政治解决方案符合各方利益

2022-12-02 06:19:5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安莎社12月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时表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符合欧洲和所有欧亚国家的最大利益,在当前形势下,必须避免危机升级和扩大,坚持劝和促谈,控制危机的外溢影响,警惕当地的风险。此外,习主席表示,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欧盟进行人权对话。
米歇尔表示,欧盟期待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呼吁俄罗斯尊重《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帮助结束俄罗斯的野蛮破坏和占领。双方均强调,核威胁是不负责任和高度危险的。
据《卫报》报道,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军方已向雷神技术公司授予价值12亿美元的订单,用于生产6套Nasams防空导弹系统并运往乌克兰。美国已共计批准向基辅运送8套Nasams防空导弹系统,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击退俄罗斯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