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兰联储行长表示,到2023年美国通货膨胀率将超过2%

2022-04-11 10:40:1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美国 驻美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新浪网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蕾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蕾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蕾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联储稳步降低物价上涨速度,但今年和明年的通货膨胀率仍将居高不下

  梅斯特说,通过提高住房、汽车和其他贷款的成本,美联储的加息和其他行动“将有助于减少超过供应的过剩需求,并将价格压力降低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我认为这将需要一段时间……通货膨胀率今年甚至明年都将保持在2%以上。但轨迹将下降。”

  美联储计划今年稳步加息,并预计将削减其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作为提高企业和家庭信贷成本的第二种方法。

  梅斯特曾表示,她比她的一些同事更倾向于以更积极的速度加息。她表示,尽管货币政策收紧,但她对当前的经济扩张和强劲的就业市场将继续保持“乐观”。

  梅斯特说:“我认为我们可以减少过剩的需求,而不会把经济推向衰退。”“控制通货膨胀非常重要。这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指标,年通货膨胀率目前为6.4%,梅斯特承认这一水平对许多家庭来说是一个“真正痛苦的问题”。3.6%的失业率低于历史标准,为许多工人带来了巨大的工资增长,但对许多人来说,物价仍在快速上涨。

  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把注意力集中在就业市场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市场是二战以来最强劲的市场之一。

  拜登说:“美国人正在以历史性的速度重返工作岗位。在过去的四周里,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美国人比我们国家有记录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