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将出席部分G20会议 即使俄罗斯也参与

2022-04-19 11:41:1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美国 驻美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新浪网

  美国官员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官员参加本周于华盛顿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不会自动抵制这些会议。

  耶伦会避开某些会议,但将参加其他重点讨论俄乌冲突带来的经济影响的会议。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一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耶伦不希望俄罗斯官员的存在阻止美国及其盟国在G20会议背景下必须要做的工作。

  本月早些时候,耶伦曾表示,如果俄罗斯被允许出席,美国官员将不会参加今年部分G20会议,尽管彼时还不清楚美国和俄罗斯会同时出席哪些会议。

  这位官员表示,俄罗斯财政部长本周可能会通过网络参会。

  耶伦及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本周均将参加多场活动,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一些活动,还有会议间隙所举行的活动。

  耶伦计划计划会见乌克兰总理Denys Shmyhal并将在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