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支出和出口增加拉动加拿大第三季度GDP上涨

2021-12-22 12:40:1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来源: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

      在家庭支出和出口的推动下,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长1.3%。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逐步取消,加拿大和其他地方的家庭和企业恢复了正常运营,这增加了家庭支出并创造了更大的出口需求。但本季度住房投资的大幅下降和库存提取的增加,减缓了GDP增速。


      在收入提高和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在半耐用品(+14.0%)和服务(+6.3%)上的家庭支出急剧增加。而耐用品的实际支出下降1 .4%,部分原因是供应链中断导致价格上涨,从而限制了需求和支出。在原油出口的带动下,第三季度的出口增长1.9%;进口减少,其中医药产品和玩具、游戏和小家电进口领跌。在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强劲增长后,第三季度的新建筑和装修量下降。新建筑下降5.2%,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员工薪酬增长2.9%,为200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不包括2020年第三季度的大幅反弹)。家庭支出的增长(名义值增长5.4%)超过了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长(+1.7%),因此,家庭储蓄率从第二季度的14.0%下降到第三季度的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