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驻加拿大代表处总代表徐强出席哥伦比亚文旅经贸主题推广论坛

2021-12-23 00:04:3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2021年12月9日活动3.jpg


12月9日下午,由加拿大多族裔媒体协会(CUMA)主办、新动力传媒承办的哥伦比亚文旅经贸主题推广论坛在新动力演播厅举行。

哥伦比亚驻多伦多总领事Jorge Dias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加拿大代表处总代表徐强、哥伦比亚贸易委员会委员Alvaro Concha及哥伦比亚外事官员,哥伦比亚知名企业家和加拿大知名华人企业家出席论坛。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及哥伦比亚、菲律宾等不同族裔的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由多族裔媒体协会会长、新动力传媒集团CEO Patrick和多族裔媒体协会秘书长Byron Calvo共同主持。

哥伦比亚驻多伦多总领事Jorge Dias介绍说哥伦比亚是一个农业大国,能够促进哥伦比亚与中国和加拿大企业的贸易与文化交流,他感到非常开心。他也向所有的华人朋友送出真挚问候。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加拿大代表处总代表徐强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对外贸易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是哥伦比亚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对哥伦比亚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纺织服装等;主要从哥伦比亚进口矿产,哥伦比亚的海产品对中国市场也有很大吸引力。

徐强表示,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可以为“加拿大、哥伦比亚以及其他地区和国家的海外企业提供贸易配对和贸易撮合等服务,也可以为企业提供有关贸易纠纷的解决方案。未来希望通过贸促会的服务,帮助中国企业与更多哥伦比亚企业建立联系。”

哥伦比亚贸易委员会代表Juan Barrios表示,他羡慕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如何成功应对疫情并做好复苏经济。中国的做法值得哥伦比亚学习。中国人民勤劳善良,开放包容,生活幸福。他希望哥伦比亚与中国有更多经贸交流,期待未来有更多中国企业前往哥伦比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