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用审查首付等强硬措施打击炒房热

2021-12-23 13:03:2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加拿大住房部长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对投资房地产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降低房价。加拿大总  理贾斯廷·特鲁多在给胡森的授权信中概述了议程的大致框架,有一条政策是,通过审查有关首付的规定和限制过度利润来阻止加拿大人抢购投资性房产。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本月在一份报告中预计,到2021年底,加全国平均房价将同比上涨21.2%,达到68.75万加元。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等主要城市中心的高房价,促使各政党承诺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住房负担能力方面的担忧。

       胡森表示,抑制房地产投资热潮和炒房热潮,阻止外国投资者持续持有空置房屋,减少市场上的投机性需求,是遏制房价上涨的重要举措。政府将在普通房东和拥有大量房屋信托基金的投资客划清界限。拥有多套住房的投资者将房产作为被动投资工具,可能并不在乎这些住房是否有人居住。政府上周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包括对外国人拥有的空置房征收1%的税,财政部估计这将在2022至2023财政年度带来2亿加元的收入。其它措施包括保证买家在购买前进行房屋检查的权利,禁止盲目竞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