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月经济增长0.8%

2021-12-25 00:29:3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来源:路透社



加拿大统计局周四报告说,10月份加拿大GDP增长0.8%,总经济活动比2020年2月记录的疫情前水平仅低0.4%。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说,“GDP回到2020年2月的水平是一个复苏的风向标,但如果算上人口增长后经济应该达到的水平,全面复苏似乎还没到来。”他预计,12月和1月的经济会因为新的公共卫生措施而受到影响。


在奥密克戎变种爆发之前,加拿大经济连续五个月实现了增长。加拿大道明银行(TD)经济学家Omar Abdelrahman说,“许多行业将再次受到容量限制和其他新的限制的冲击。同时,消费者可能再次将其支出集中在商品上,从而加剧供应链问题。”


初步数据显示,11月经济将维持上涨,加拿大统计局给出的早期估计是11月GDP上涨0.3%。最终数据将在2月初公布。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克莱尔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洪灾带来的重大贸易中断可能会阻碍11月份的增长,而新的疫情爆发可能会拖累12月份增长。”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学家格兰瑟姆说,“经济增长的速度可能不足以让加央行改变首次加息的时间”。


加拿大央行已经表示,预计2022年4月之前不会提高其关键政策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