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达民卸任驻华大使 将出任澳大利亚力拓集团董事长

2021-12-25 00:49:4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加拿大 驻加拿大代表处发布 来源:星岛日报

即将于年底卸任加拿大驻华大使身份的鲍达民(Dominic Barton),已经找到新工作了。国际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宣布鲍达民将接替汤姆森(Simon Thompson)担任集团董事长,领导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矿业公司。

鲍达民将于202244日加入力拓董事会,并将在55日的澳洲股东大会后被任命为董事长。他曾在麦肯锡国际顾问公司工作30多年,担任过全球管理合伙人和亚洲区负责人。根据力拓公司最新的年度报告,中国市场占力拓收入的一半以上。深谙中国市场的鲍达民除了将继续拓展中国业务外,也将帮助力拓集团摆脱去年爆炸事件的阴霾。去年5月,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Juukan峡谷的铁矿开采区发生爆炸,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原住民遗址遭到破坏,该事件也造成力拓行政总裁和两名高管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