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活动信息

10月15日,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以下简称争端解决组织)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上,争端解决组织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副会长卢鹏起、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国资委等单位相关代表,欧中友好协会主席德里克·沃恩、全球贸易协会会长克里斯蒂安·埃韦特等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大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主持开幕式。

成立大会收到联合国贸法会等国际组织和发起会员单位所在国发来的贺信,均表示各方共同发起成立争端解决组织意义重大,它将为全球工商界在争端预防和解决领域提供新的选项,有力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发展。参会嘉宾在发言中表示,争端解决组织的成立体现了全球工商界对合作、发展、共赢的争议预防和解决服务的共同愿望,希望未来各界携手并进,将争端解决组织建设成一个具有全球知名度、广泛影响力和国际公信力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如何有效预防和妥善解决国际商事争端,成为国际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议题。一个全新的高效公正、便利透明、互惠互利的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机构,成为迫切之需。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是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联合有关国家商协会、法律服务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的非政府间、非营利性国际性社会团体。本组织的宗旨是提供从国际商事争端预防到解决的多元化服务,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高效便捷、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本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