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

2021-01-08 11:04:16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15日在北京成立。这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之一。

据介绍,该组织落地后将独立运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致力于为国际商事主体提供从争端预防到争端解决的多元化、一站式、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当天表示,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日益密切,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各国工商界对法律风险预防和争端解决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应运而生。

联合国贸法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国际民航组织、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南亚联盟工商会、非洲工商会联盟等国际组织向该组织成立发来贺信和贺辞。他们表示,各方共同发起成立争端解决组织意义重大,反映了全球工商界对公平公正高效争议解决服务的追求。争端解决组织将为各方增进共识提供新的平台,惠及全球范围内的工商界,服务相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