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机构与华侨企业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1-12-27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10月23日,中资机构与华侨企业座谈会成功举行。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副总代表姚鲁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米兰营业部总经理吴桐、中国建设银行米兰分行副行长丁薇、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出席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侨团还包括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意中贸易发展促进会等。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首先对中资机构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进行了介绍,希望此次座谈会增进海外华侨与中资企业交流。

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代表处副总代表姚鲁杰介绍了代表处历史及职能,并高度肯定华侨企业在中意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再为中意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米兰分行副行长丁薇介绍了建行“建融智合”企业智能撮合服务平台,并表示平台具有贴近客户、了解企业需求、国内国际工作联系网络发达的独特优势,欢迎各华侨企业在撮合平台注册并发布需求,对接合作伙伴。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米兰营业部总经理吴桐感谢侨界对国航长期以来的支持,介绍了国航目前的中意之间货运情况,并表示国航将对中意贸易交流提供更多支持。

随后,各华侨企业就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与中资机构进行交流,认为意大利的营商环境存在企业税负过高、银行效率低下、警方对华人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双方亦就加强合规经营、尽快开通两国直航、开立对公账户等议题进行探讨。姚鲁杰副总代表表示,中资机构将利用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等平台,积极向意大利政府部门呼吁,解决上述问题,优化意大利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