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投资的主要形式

2021-12-29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意大利 驻意大利代表处发布

外国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公司的组织形式、商业目标、拟投入的资本水平、责任范围及税务和会计影响,按照意大利法律,选择在意大利进行商业活动的形式。

在意大利的外国投资者从事商业活动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成立合伙制企业;

2)成立公司;

3)成立分支机构;

4)成立办事处。

合伙制 (società di persone) 和公司制 (società di capitali)是根据意大利法律可注册成立的两大主要法人实体种类。两者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合伙制企业的资产负债与合伙人个人的资产负债只能部分分离,而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负债与投资人个人的资产负债则是完全分离的。

代表处不是外国公司在意大利的法律实体,其特点是常驻当地对市场进行调研,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推销,但不能进行销售产品、提供服务等盈利性活动。分支机构是外国实体的延伸,在管理和经济上都依赖于总部,使用与总部相同的名称和法律形式,直接受总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