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活动信息

一、活动宗旨和目标

(一)活动宗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利用外资空间、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向国际发出投资“好声音”,向世界传递投资“正能量”。通过举办“投资中国”平台上线发布会,为海内外工商界打造走进中国市场、了解营商环境、发掘各地商机的绿色窗口,为国内各省区市有效应对疫情、创新引资方式、提振企业信心创造更多可能。 

(二)活动目标:一是向海内外工商界宣布“投资中国”平台正式上线。宣介平台的建设宗旨与重要意义,使与会人员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平台,通过中外主流媒体报道提高网站曝光率,从而提高平台在国内外的浏览量和使用率。二是向平台潜在用户普及平台功能及使用情况介绍。帮助投资者了解中国宏观营商环境、各省市和园区基本情况、各级政府最新的招商引资项目以及中国贸促会可提供的企业支持服务,帮助国内外投资者通过平台找到商机、顺利开展投资业务。三是介绍平台运营远景规划和合作模式。平台建设方提出平台后期建设运营规划,包括功能完善、内容丰富、衍生品开发等。吸引商协会、媒体等其他机构合作,增加外部机构的参与度。

二、活动安排

时间:2020年12月15日上午

地点:贸促会机关礼堂

10:00-10:05

活动开始、嘉宾介绍

主持人: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 冯耀祥

10:05-10:08

播放“投资中国”宣传视频

10:08-10:30

现场嘉宾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慎峰

2.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 阿里·奥贝德·扎希里(AliObaid Al Dhaheri)

3.中国日本商会会长 小川良典

4.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 马修  

 (MATTHEW MARGULIES)

5.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 赵汤

 (TOM SIMPSON)

10:30-10:35

“投资中国”平台宣介

主讲人:贸促会中技投公司总经理 郭刚

10:35-10:38

地方分会代表交流发言

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 于风贵

10:38-10:43

播放驻外代表处祝贺视频合辑

10:43-10:46

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及嘉宾合影留念

10:46-10:48

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