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生物技术工业组织(BIO)

2021-12-31 11:01:1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美国 驻美国代表处发布

美国全球生物技术工业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简称BIO)是全世界最大的生物技术贸易协会(非盈利组织),总部位于华盛顿,致力于改善全球生物技术发展的政策环境,成为推动生物技术发展的领军者。该组织为全球1200多家会员单位提供宣传、业务拓展、交流等服务。其会员单位主要从事医疗保健创新、农业、工业和环境生物技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其中既有财富500强的跨国公司,也不乏正在开发首批产品的创业型公司以及相关领域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目前,BIO旗下成员拥有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分别针对200多种疾病的生物技术药物达400余种。

该组织每年都会在美举办全球生物技术行业规模最大的活动——BIO 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暨展览会(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吸引本行业超过 15,000家著名机构参与,为业界提供最新发展趋势等重要资讯以及交流合作的宝贵平台。

该组织近年来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关系,希望汇集全球专长,帮助中国生物产业融入全球市场,促进创新,并与国际标准和实践接轨。作为其年度国际生物技术大会的衍生,该组织与相关中方机构合作,已分别于2011、2012、2013年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三届BIO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有效地推动了中国和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的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的企业代表及行业决策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外,该组织董事会代表团每年定期访华,拜会我相关政府部门,并与国内生物制药企业进行交流。

网址:www.bio.org